首页 科创库 科创路演 试点城市(园区) 科创圈 科创微视 科创前沿 人才评奖
直播已结束

“科创中国”技术路演 —人工智能(宁波)专场

报名截止时间 2021-09-28 00:00
会议开始时间 2021-09-27 14:25
主     办    方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联  系  方  式
地            点 北京市线上
微信扫码
小程序观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为贯彻落实《“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2021年“科创中国”工作要点》,深入推动“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有效结合“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园区)工作体系,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展现京津冀大学科技园独特优势和独特价值,将高校创新资源引向国内、引向基层、引向企业,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联合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定于2021年9月27日,共同举办“科创中国”技术路演前沿工程技术(济南)专场活动,本次路演活动将聚焦国内高校优质科研成果转化项目进行展示,业内专家点评,为高校成果和区域产业升级搭建平台,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海外归国高层次人才提供国际交流展示平台。

 

一、活动时间

2021年9月27日 14:30-16:30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

                 中国科协新技术开发中心

                 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

                 中关村大学科技园联盟

                 京津冀大学科技园联盟

支持单位:安信证券投资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

                首创财务投资

                京铭资本

               上海海电气集团中央研究院创新中心

 

三、活动时间、形式

(一)活动时间

2021-9-27(周一)14:00-16:00

(二)活动形式

科创中国平台线上会议


四、点评嘉宾(拟邀)

陈   亮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 所长助理 

张文武  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研究员 

张   海  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新材料初创产业园 执行董事 

廖先德  安信证券投资 投资副总裁 

王建军  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 管理合伙人 

王   旭  首创财务投资 产业投资部副总经理 

何亚萍  京铭资本 投资总监 

 

五、项目介绍  爱股份继教分

项目一:蜂群自学习型智能云仓自动化仓储平台

推荐机构:北航天汇孵化器  

项目介绍人:王式禹 

项目介绍:边端科技是一家AI与边缘计算技术驱动的技术型科技公司,致力连接和升级全球仓储基础设施;通过“自主攀爬”及“边缘智能蜂群技术”的双技术引擎,打造经济型立体仓储执行机器人,从而实现高密度柔性智能仓储系统。全面提升对仓库的管理能力,提高5倍仓库库容率,实现仓库的智能可视化管理,一键盘库等功能。实现了面向消费者的,更加柔性敏捷的,软硬结合的一体化智能仓储解决方案。

随着消费升级与电商业态的不断进化,商品的供应链模式将被重塑,由以生产、渠道为中心的“推动”模式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拉动”模式演进。通过自建云仓和对品牌商、制造商、分销商等企业的现有仓储资源的整合改造,建立直面消费者的高效的柔性供应链体系,提供包括智能仓储、一件代发、退货管理等优质的供应链物流服务。

 

项目二:FMCW激光雷达研发生产    

推荐机构:北航天汇孵化器    

项目介绍人: 姚建        

项目介绍:光勺科技主要从事FMCW激光雷达的研发、制造和应用拓展,目前拥有“火眼”、“金睛”和“天目”3款FMCW激光雷达产品,覆盖300m-5km的激光雷达应用场景。FMCW激光雷达是将最先进的微波雷达信号处理技术与激光雷达技术相结合,在保持激光高指向性、高探测精度的同时,具备了微波雷达高灵敏度、高抗干扰能力和多普勒动目标识别能力,是激光技术向雷达技术发展的重大突破,也是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通用、Intel,德国蔡司、大众、采埃孚,日本丰田等国际知名科研机构2018年后激光雷达重点发展方向。投入研发的企业虽多,但真正研发出FMCW激光雷达产品的只有美国Aurora、AEVA和光勺科技三家。2021年,光勺科技在前期FMCW激光雷达原理样机基础上,解决了光子级外差探测稳定性、频率自识别匹配算法等关键工程技术,推出的“火眼”、“金睛”和“天目”3款FMCW激光雷达产品,产品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包括空客、图森未来、bluespace、AutoX等公司的关注,路测数据也将共享于日本Tier IV数据平台(打破了美国2家公司对FMCW激光雷达数据垄断)。

 

项目三:超高速细胞成像智能分析项目    

项目介绍人:陈宏强    

项目介绍:天津凌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生物技术的企业,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产品,是医疗细胞检测、生物制药和环境水质检测等领域的超高速细胞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本公司是全球首创且国内唯一利用光电子成像、人工智能、微流体和图像处理等技术进行高速智能细胞分析的团队,技术骨干均来源于清华大学,拥有多年的光电子信号处理技术及系统的专业研究背景。本公司已经创造了“世界上最快的细胞相机”,通过自主研发的创新硬件和AI算法,获得超高速流动条件下的细胞形态分析数据,并建立相应的数据库和分析平台,成为未来医学检测领域的重要发展方向。例如宫颈癌筛查场景,该技术可大大提高宫颈癌早期筛查的检测速度,降低成本。公司已获得数百万元种子轮投资,并获得2020年第七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冠军,中国光学工程学会技术发明奖一等奖,广州天英汇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第二十二届全国发明展览会金奖,第十二届北京发明创新大赛金奖,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三等奖、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等一系列奖项,受到业内一致好评。

 

项目四:基于适老智能化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        

项目介绍人:马百凯    

项目介绍:新府致力于智能家居在养老领域的应用研发,目前已打造出针对养老地产、养老院及居家养老的完整产品系列,并完成数个养老地产及数十个养老院适老智能化改造,并与红十字总会、301医院、微医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在红十字总会建设有近300平米展厅。

在完成系统研发的同时,新府承接了北京市科委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打造居家养老服务能力。随着保险进入居家养老领域,形成类似医保进入医疗领域的市场机会,新府有能力打造连锁型居家养老服务集团,解决社会、老人、子女等面临的养老问题。

 

项目五:数字化文旅运营平台-哆宝云       

推荐机构:北航天汇孵化器        

项目介绍人:杨晓峰    

项目介绍:市场机遇: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提出从文旅融合、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文明旅游等方面进行推动,以助力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围绕四个创新,数字化、智慧化、融合化、生活化,顺应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全面提质与升级旅游产业。同时开发商转运营商已是未来趋势,除传统旅游景区,越来越多的休闲度假旅游、健康养生旅游、家庭亲子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和乡村旅游等新产品、新业态不断涌出,文旅企业从传统“以资产快周转模式为导向的单维体系”转型为“经营客户,重构产业链的多维体系”,核心在于构建基于数字化运营的“客户洞察”能力。

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单位

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