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创库 科创路演 试点城市(园区) 科创圈 科创微视 科创前沿 人才评奖
直播已结束

首都海智讲堂——开放合作 赋能健康北京

报名截止时间 2021-10-29 16:00
会议开始时间 2021-10-29 14:00
主     办    方 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
联  系  方  式 暂无
地            点 北京市线上
微信扫码
小程序观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一、背景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提到,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基础,是全面提升中华民族健康素质、实现人民健康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

目前,全球正在进入大健康科技革命,智慧医疗占据很大市场。综观已有健康战略的国家,如美国、日本、加拿大、英国等国的健康战略均具有稳定的发展周期,并持续推进。从中外健康投入、保障和服务比较,中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赶超,到2030年,我国健康事业将会领先于发展中国家。

在数字中国、健康中国战略的大背景下,互联网技术、信息化技术深度赋能并应用于医疗健康产业,重塑整个医疗健康产业生态,中国的数字化健康版图在逐步成熟。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伴随着数字化和智能化的产业升级,亟需加强开放合作,提升产医融合创新能力,进一步为健康北京赋能。

二、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北京科技国际交流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科技报社

三、时间

线上直播时间:2021年10月29日下午14:00-16:00

四、活动主题

开放合作 赋能健康北京

五、专家简介 

赵地,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美国路易斯安娜理工大学(Louisiana Tech University)计算科学专业博士,《中国图象图形学报》、《中国数字医学》、《Annals of Multicore and GPU Programming》等学术杂志编委

郜文,首都医科大学产业经营与管理中心成果转化部主任、北京医药卫生经济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技术市场协会生物医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首科医谷国际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单位

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