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创库 科创路演 试点城市(园区) 科创圈 科创微视 科创前沿 人才评奖
直播已结束

先进材料科普大讲堂第三讲:储能技术现状及新一代储能材料

报名截止时间 2022-09-29 16:18
会议开始时间 2022-09-29 15:00
主     办    方 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
联  系  方  式 暂无
地            点 北京市北京
微信扫码
小程序观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先进材料科普大讲堂”第三讲开讲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材料科学知识,激发科学梦想和科学志向,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中国科协先进材料学会联合体于全国科普日期间举办“先进材料科普大讲堂”系列活动。第三期科普大讲堂开讲时间为9月29日(周四)15-17点,欢迎大家参与学习交流!

本期大讲堂邀请重庆大学潘复生教授为我们做科普讲座,题目为《储能技术现状及新一代储能材料》。能源安全是国家安全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是全球国家竞争的焦点,是目前和未来最热的发展领域和产业领域。要实现“双碳”目标,能源转型是关键,而储能技术和产业的发展是实现能源转型的重中之重。本次科普潘复生教授将会介绍全球和我国储能产业的现状,分析现有储能技术的特点和不足,讨论新型储能材料发展的紧迫性,重点介绍我国具有富有战略资源的高安全性镁储能材料(镁电池和镁储氢)的发展现状和应用前景。

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单位

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