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科创库 科创路演 试点城市(园区) 科创圈 科创微视 科创前沿 人才评奖
直播已结束

中国金属学会冶金青年云端沙龙第十八期:高炉低碳冶炼的理论与应用实践

报名截止时间 2022-09-30 17:00
会议开始时间 2022-09-30 14:00
主     办    方 中国金属学会
联  系  方  式 010-65260492
地            点 北京市北京
微信扫码
小程序观看
打开微信扫一扫
分享会议到朋友圈

尽管开发了诸多非高炉炼铁技术,高炉由于技术成熟、稳定仍然是长流程钢铁企业的主要炼铁手段。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低碳炼铁技术的需求日益迫切。因此冶金青年云端沙龙在第一期就开展了高效低碳炼铁新技术的讨论。邀请到了宝武中央研究院毛晓明副院长担任特约主持人。

近年来,国内在低碳高炉炼铁方面开发了一系列先进技术,为充分讨论高炉低碳炼铁新技术,为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台唱戏”,助力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国金属学会拟再次举办关于高炉低碳炼铁的专题讨论。第十八期的主题是《高炉低碳冶炼的理论与应用实践》三位嘉宾既有来自高校的优秀教师,又有来自大型企业研究院的技术人员分别是东北大学姜鑫教授、首钢技术研究院武建龙博士与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武吉博士。沙龙将于930日(周五)14:00-1700如约开播。

填写报名信息

姓名

性别

手机号码

单位

职务